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制止餐饮浪费有妙招
  • 2020-10-19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廖佳 蒋凌峰)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节约光荣,宁远县通过广泛宣传、建章立制、严格督查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广泛宣传造氛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日程中,教育党员干部树牢节约理念。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开展节约专题学习189次,覆盖党员干部23765人,实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机关事业单位学习全覆盖。

突出重点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要求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出台具体厉行节约的具体实施规则和措施。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根据就餐人员数量的变化,采取大锅菜小锅炒,少炒、勤炒,在保证食材新鲜的同时还避免了大量剩菜,从源头上杜绝了浪费。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全面推行“廉政灶”“廉政食堂”,要求单位开设的食堂主要提供家常菜式,此举不仅减少了接待费用,更带出了节俭新风,公务接待费直降三成以上。

严格督查正风气。由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作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综合运用明查暗访、集中整治、专项检查、群众监督举报等各种监督手段,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抓实做细日常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单位共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65次,批评教育98人次,有效遏制了餐饮浪费行为的发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