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推行经济责任审计打造廉洁社区
  • 2020-10-21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范美英)“通过你们的教育指导,我们对社区财务管理有了明确的认识,已经及时把与为人社区共有的26000元收入资金存入了村账乡代管账户。”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纪委在监督检查思源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整改情况时,社区党总支书记邱湘平心怀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

沱江镇思源社区和为人社区是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淹没区居民安置后,于2018年新成立的两个社区。今年9月初,沱江镇审计工作组对两个社区进行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两个社区将今年3月收到的共有厂房租金及押金26000元,在未存入村账乡代管账户的情况下,通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拿出了10000元用于垫付社区的公益事业支出,上级相关部门资金拨付到位后,7月份已经将垫付的资金收回。由于新上任的社区干部对管理集体资金的相关规定缺乏了解,认为只要通过社区监督委员会和居民代表会议认可,社区的集体收入可以由社区自收自支。在财政所人员讲清财务纪律相关规定后,镇纪委明确指出了两个社区在集体资金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8月下旬至9月底,沱江镇纪委与镇基层党建办、农林水办、财政所、民政办等部门联合组成审计工作组,对各村(社区)组织成员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排查出坐收坐支、不及时报账、集体收益不及时清收、办公经费支出过大、资料档案不健全等问题共41件(次),目前已完成整改41件(次),追缴资金4笔共76200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