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2020-10-20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单明海 郑群燕)“现在办事很顺畅,递交相关资料后就可以坐在家里收取政务中心免费邮寄的证照,不用再来回奔波,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宁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的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近年来,宁远县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推进群众对改革创新参与和评价,健全审管衔接互动机制,深入上线下融合,更大力度推进审批服务提档升级。

在推行服务模式方面,县政务服务中心与县邮政速递公司签署“一窗受理、一窗出证、政务快递、免费送达”项目合作协议,开通“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费用由政府统一支付。凡是企业和群众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事项,当场无法获取证照证件和办理结果的,均可根据自愿原则选择快递送达服务,到快递代办窗口填写委托书与申请表,由各相关单位窗口办结证照和批复结果后交由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快递邮寄送达,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免费、轻松领取办事结果。

为提升服务质量,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后台审批精干力量前移到咨询、帮代办服务等环节,实现服务靠前、指导靠前、办理靠前,提升窗口即办件比率,即办即走。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强化监督问责,启动“六查六问”好差评机制,在服务大厅开展“好差评”“大家来找茬”等活动,形成全社会共促审批改革发展合力。

据了解,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邮政寄递服务专窗以来,共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工商、税务、不动产登记等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免费寄递服务,已免费送达办理结果 4661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