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大路铺镇:养牛坪长出“金蛋蛋”
  • 2020-10-26 09:3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志东 刘小旷)金秋时节,瓜果飘香。10月22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豹虎村后的一片桔园里,一串串金黄色的果实缀满枝头,10余名村民在忙碌。“这片果园占地30余亩,今年亩产3000斤,产值18万元,到丰产期亩产可达1万多斤。”果园的主人杨赵恩高兴地说。

有一次,杨赵恩到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游玩,了解到当地种的南丰蜜桔产量高,决定发展南丰蜜桔产业。2016年5月,杨赵恩投入10多万元,流转村后一片荒地,从山东以8元每株的价格购买了3000余株桔苗进行种植,通过科学管理,现在陆续挂果。“这块荒地以前杂草丛生,村民都来这里放牛,是村里的养牛坪,现在通过开荒,这里长出了金蛋蛋。”杨赵恩说。“我在这里从事铲草、剪枝、施肥等农活,每天有70多元,还可以管到家里的事。”来自邻村八百美村60多岁的建档户龙情福开心地说。杨赵恩的果园优先照顾建档户务工,每年安排贫困村民10余人务工,年付务工工资4万余元。“南丰蜜桔皮薄核少、汁多少渣、色泽金黄、甜酸适口,营养丰富,是柑桔中的精品。”杨赵恩说,“我想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人增收。”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