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 2020-12-01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谢万波 何少志 何义星) 近日,道县在周敦颐文化广场举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画、播放公益宣传片、承诺墙签名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节约美德、文明新风,引导大家养成合理消费、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让节俭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小队分成10个小组,进入城区大小餐饮店,发放倡议书、宣传画,深入小区开展入户宣传,确保人人知晓、户户参与。

据悉,该县还将采取“宣传+引导+治理”的模式,开设“红黑榜”单,将反对餐饮浪费、餐桌文明、公筷公勺推广情况纳入到日常监督检查和随机抽查中来,纳入到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当中,形成长效机制,把反对餐饮浪费、餐桌文明、公筷公勺推广与市场监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变软约束为硬指标,实行奖优罚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