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开展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场所集中整治行动
  • 2021-01-22 09:4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王操 肖畅)随着学校陆续放寒假,学生外出机会增多,连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文旅体局、公安、消防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等集中整治行动。在一家网络会所内,大部分上网人员都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防疫提示标志和防疫物品免费领取台形同虚设,且该会所排风换气设施未开启,整个上网区域烟雾缭绕、呼吸不畅。执法工作人员当即责令该会所负责人立刻为每位上网人员发放口罩、打开通风设备,并签订安全生产整改承诺书,保证为往后每位上网者提供健康安全消费环境。

“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都齐全吗?法规要求的材料要一应俱全。”“你们这个资质证需要立刻换新,安全通道指示标志也要按新要求安置。”在KTV、星级酒店等地,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是否有涉黑涉恶涉乱、是否有“黄赌毒”现象、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有效等问题。并现场要求KTV工作人员建立从业人员花名册并报辖区派出所审核,排除不良记录人员在娱乐场所上岗。

整治行动期间,记者发现,部分健身场所自觉配合防疫,关停了室内游泳馆。行动还对游艺场、游戏厅等场所的经营资质、禁毒宣传工作及消防设施情况等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共集中整治文化旅游体育场所96家,排查问题和隐患40余处,现场整改20余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接下来,冷水滩区将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对需整改的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场所进行“回头看”,有效遏制文化和旅游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创建平安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推动岁末年初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