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县推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
  • 2021-01-25 09:4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李秋妃 黄思僮)近年来,蓝山县大力推进医共体建设,创新群众健康服务模式,推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实现了村民“小病不出村,就医更方便”。在塔峰镇五里村卫生室,记者看到这里宽敞明亮,基本医疗器械一应俱全,分别设有门诊、药房等科室。村医王丽花正在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测量血压、看病打针,叮嘱他们按时吃药,平时注意清淡饮食,适当加强锻炼。

塔峰镇是蓝山县的第一大镇,人口多,地域广,特别是边远山村距离县城较远,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看病就医极不方便。为了改善村卫生室的医疗条件,近年来,蓝山县大力推进医共体建设,创新群众健康服务模式,推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完善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给村民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就医环境。

提起村卫生室,从医10多年的乡村医生王丽花感慨万分,她说,实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后,根据村民的用药需求,目前卫生室配备了医疗设备,还有国家基本药物,村民在家门口随时可以享受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除了问诊之外,塔峰镇下坊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翟莉君还会入户诊疗,上门对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病、结核病等患者提供健康管理、药品配送与指导等服务。如今,在蓝山县像塔峰镇五里村、下坊村卫生室这样窗明几净、明亮宽敞,基本医疗器械一应俱全、规整有序的卫生室已基本覆盖全县209个行政村,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村也能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