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食用菌新品种“大球盖”落户朝阳村
  • 2021-01-27 10:0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蒋伟志 唐伟)又到了食用菌大丰收的季节,在双牌县五星岭乡朝阳村三黑食用菌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大棚内一片忙碌的景象,菇农们已在忙着采菇、装袋。“整个合作社共种植了约20万袋平菇,目前的市场售价约为8—10元每公斤,在沿海地区一点都不愁销路。”三黑食用菌合作社一位菇农笑着说“今年,我还试种了新品种‘大球盖’,这种蘑菇可以卖到40元一斤,现在已经开始出菇了。”“大球盖”与常见的平菇不同的是,它是种植在土壤中的,而且成熟的“大球盖”菇体色泽艳丽,菇味清香,个头还大。

朝阳村三黑食用菌合作社采用“合作社+贫困户+基地”模式,由村集体建设种植大棚等基础设施,贫困户入股分红,既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还能在基地内打工,增收效果明显。目前,该村食用菌产业规模已达到20万袋,还试种了“大球盖”等新菇种,当地村民对食用菌产业进一步发展充满了信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