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21-01-19 09: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国庆 申思)1月18日,双牌县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赶制订单,一批批竹地板、遮阳伞、工程板等高端竹制品源源不断地呈现在人们眼前,产品将销往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这是该县筑牢防控堡垒、化危机为生机、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写照。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双牌县委、县政府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大力推行“四员三书二测一台账”居家观察管理模式,创新推出“挂图作战”工作方法、严防人员聚集“十条禁令”等系列有效做法,牢牢把握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推进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加强重点区域、场所和人员的监测管控,实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积极开展个人防护宣传引导,构筑起了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全县始终保持新冠肺炎病例零确诊、医务人员零感染目标。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县千方百计抓产业增活力。在重点项目方面,大力实施“五个一” 工程,参加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5次、开工签约项目31个,何家洞风电场并网发电,麻江五星岭风电场、打鼓坪风电场开工建设,竹产业科技园一期进展顺利,明华机电产业园正式运营,数字经济产业园来势向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成为全县经济新引擎。在园区建设方面,持续打造“135”工程升级版,新增标准厂房9.8万平方米;园区供水提质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1家企业获批省众创空间,3家企业跻身制造强省项目,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家,获评省级龙头企业2家。深入实施产业强链工程,7个文生旅项目积极推进,花千谷景区完成提质改造,桐子坳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获批首批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上榜“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获得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旅游节承办权。引进落地投资5000万元以上竹制品加工企业2家,落实毛竹示范基地建设3900亩。年产6万吨液氧液氮液氩项目竣工试产,昊利科技二期项目进展顺利,南岭民爆乳化炸药生产线新项目启动建设。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