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东安县开展新冠肺炎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 2021-01-18 09:4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廖湘 易恒戬)1月15日下午3时,东安县在县城雍景园小区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华栋,副县长张静出席。演练准备阶段,现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被划分为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采集辅助区和临时隔离区。工作人员在等候区设立了指引标识,落实了“1米线”间隔要求和体温检测、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保证了人员单向流动,避免了人流、物流交叉。

演练开始,模拟采样居民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有序进入检测现场,进行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环节;采样人员按照相关要求对模拟采样居民进行了咽拭子采样,并按要求将样本封存、转运并进行检测。整场演练技术操作熟练,处置措施得力,过程有条不紊。唐华栋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疫情形势严峻,警醒我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容不得半点松懈,必须时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唐华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把现场管控、转诊交接、流调排查和隔离观察等环节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要进一步完善我县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能力强大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要坚决做好今冬明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政治经济大局稳定、全县人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