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冷水滩“一键扫码”监督医德医风
  • 2021-02-24 08:4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春姣 陈雨航)“满意,很满意!没想到扫码投诉不到24小时就得到了公正答复。”近日,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委工作人员就患者家属艾女士投诉问题进行电话回访,经过一番耐心劝解和诚恳致歉,艾女士心中的怨气随之消解。

原来,前一天,艾女士携家属在该院B超室做急诊时,迟迟没有等来值班医生,便扫描医院张贴的医德医风监督二维码进行投诉。当天,冷水滩区卫健局将投诉件交办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医院纪委立即组织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核查,当天值班医生龙某因工作疏忽未及时到岗给患者做检查造成不良影响。随后,院纪委对龙某提出批评教育并给予相应处罚。

为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2020年9月起,冷水滩区启用医德医风监督投诉平台,在各医疗卫生机构门诊、药房、挂号收费窗口、病区等醒目位置张贴监督投诉平台二维码,群众仅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监督投诉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礼金、收取回扣、诱导消费和不合理诊疗、医疗服务态度及经销人员在医疗机构内违规营销等违纪违规问题。对群众投诉反映问题,规定相关单位在交办后24小时内与投诉人联系,15个工作日内回复调查处理情况,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目前,冷水滩区收到该平台转来投诉31件,调查处理31件,群众满意率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