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脱贫致富不忘党恩
  • 2021-02-26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玉品 何先鹤 鲁健)“脱贫真心感谢习主席,致富永远不忘共产党。”近日,笔者在道县洪塘营乡老何家村,见到这样一副特别醒目的对联。

带着好奇心,笔者走进了脱贫户全某家。全某一家十分热情,又是上水果,又是端瓜子,又是泡茶。“我家里一共三口人,我、妻子和儿子,种了5亩水稻,养了15头牛,儿子在外务工,2020年我家人均纯收入达到了2.7万多元,已实现稳定脱贫。”全某高兴地说。

“感谢党、感谢政府,我家能够过上今天的幸福日子,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前我们这里条件差,没有通公路,手机也没有信号,再加上自己没有掌握一技之长,家里穷得叮当响。后来,上面派来了工作队,安排干部与我家结对子,他们就像亲人一样关心我家。当得知我想养牛苦于缺资金时,他们帮我申办了5万元小额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后来还帮我家申报了产业奖补。”

“现在好了,水泥路通了,手机也有信号了,家庭牛场办起来了。有党的惠民政策指引,我们脱贫户有信心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实现乡村振兴也将指日可待。”全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累计派出118支驻村帮扶工作队526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2019年底,53个省定贫困村已全部出列;去年10月30日,全县12270户贫困户47273人贫困人口已实现稳定脱贫。目前,该县正朝着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迈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