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强化警示教育 杜绝节日腐败
  • 2021-02-08 09: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李某违规发放补助,欧阳某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何某文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礼品……”春节临近,江永县释放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不手软”,纠正“四风”不松劲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日前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连日来,该县各级党组织充分用好反面典型,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强化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江永县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寸步不让,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原则,采取暗访调查和专项检查,深化面上检查、线索核查,以及探索利用大数据纠治“四风”模式等举措,围绕 “隐形报账”“躲着吃喝”“变相旅游”“变相收送礼品礼金”等隐形变种“四风”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查严处。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组建30个专项督查组,盯紧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运用明察暗访、集中抽查、回访复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设立作风违纪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并在县纪委微信公众号“永明清风”上开辟“四风举报专栏”,畅通举报渠道,群众点击手机即可及时举报,从而发动全民监督各类“四风”问题。县纪委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各类“四风”问题,坚持现形就抓,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去年以来,发现问题线索201条,印发通报20期,立案7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2人次,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强化节前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紧绷廉政这根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远离各种腐败行为,廉洁过节。”江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表示,将持续在思想教育上进行行之有效的探索,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法纪底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