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 2021-04-09 08: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新)新田县立足本地实际,在多方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引进企业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拓展现代农业发展新空间,推动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新田把食用菌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紧密结合,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扶持。一方面,安排政府直属管理的农建投公司(现已整合为湖南青云集团)与远鸿公司通力合作,在新圩镇社湾村及周边村流转土地580亩,投资1.5亿元建设食用菌产业园130亩、示范种植基地450亩。产业园于2018年6月完工投产,年产各类菌包超过5000万筒,现已被认证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另一方面,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布局,统筹规划项目,先后投入产业发展资金2000余万元,培育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30多个,建设标准种植基地30个,其中百亩以上示范种植基地2个。

该县还充分发挥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种植模式。采用“自我发展、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务入股、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就业”等形式,多渠道、多方式建立食用菌产业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既可以通过在合作社务工实现就近就业,又可以通过参与种植自己当老板。目前,全县有食用菌种植面积1000余亩、种植大棚200个,年产各类食用菌2000余万斤,产品远销江浙、广东等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