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两办”服务方便老年人办证
  • 2021-10-14 09: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新瑞 杨亚琼)“我想办一个老年优待证。”10月11日,70多岁的谢先生专门来到新田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咨询。“可以啊,请问您带身份证和免冠照了吗?现在就帮您办理。”谢先生等待两分钟后,顺利拿到了老年优待证,并对窗口服务给予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实际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完善工作机制,缩短办证流程,老年优待证推行“两办”(马上办、上门办)服务。推行马上办,老年优待证作为免费即办事项,60岁以上老年人持相关证件经审核后即可当场签收老年优待证,工作日期间做到随到随办、马上就办。推行上门办,针对老年人行动、操作不便等情况,乡镇“一门式”服务站依托帮代办、社区志愿服务员,对有办证需求的老人提供上门帮代办服务,实现服务对象办事“零跑腿”。

目前,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为800余位老年人成功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全县乡镇“一门式”服务站为300余位老年人成功办理老年人优待证。“一窗受理”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现场制证、立等可取的快速办理方式受到市民的点赞。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