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连片建设2.47万亩高标准农田
  • 2021-11-30 08:5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新)眼下正值农田冬闲时期。连日来,新田县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利用晴好天气,组织施工队伍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在金盆镇陈维新村,施工人员在水库坝下的基本农田里忙着砌护渠道。烤烟和水稻是陈维新村的传统产业,由于之前的排灌渠道没有经过科学改造,只有1米宽,农田灌溉用水得不到保障,也不具备溢洪条件。经过科学规划后,新的排灌渠道全长设计750米,宽度达到3米。

“这条排灌渠道除了具备溢洪的条件,还能保证周边五六百亩的农田灌溉需求。” 项目现场负责人周文鹊介绍。

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今年,新田县将在石羊镇、金盆镇、三井镇的18个村连片建设2.47万亩的高标准农田,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促进农民增收。目前,10多个项目标段正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为来年的春耕生产夯实了丰收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