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我市多地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 2022-05-26 09:2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杨玉晴)近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沱江镇卫生院桥头铺卫生院到山寨村、老县村、六联等多个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体检进农村,健康服务送到家活动,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雨水天气连续不断,依然低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村民严格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戴着口罩有序排队进行体检。“医生护士们亲自到村里来体检,对于我们这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家简直太方便了!况且最近连续暴雨,出行更加不方便,医生还告诉我,要我少喝酒、吃清淡些,身体会更好!”山寨村84岁的李爷爷对着医疗队竖起了大拇指,高兴地夸奖道。

免费体检项目不仅包括基础的五官检查、血压、空腹血糖、血脂等常规项目,还包括四类慢性病患免费体检,医疗队不仅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的全面健康体检,还设立了健康咨询台,积极为老人们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咨询、普及健康知识,并在饮食习惯、日常用药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和指导。通过全面问诊、检查,及时建立更新医疗建档,更好地为村民们的健康护航。

通过医疗队的细致问诊、全面检查,共为500余位老人开展了免费体检咨询服务,让老人们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帮助老年人建立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又讯(通讯员 唐斐)为了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双牌县打鼓坪乡组织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医护人员下村入户为高龄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服务,热情贴心的服务备受辖区老年人欢迎。

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压、空腹血糖、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项目。活动现场,医生仔细对每一位村民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对既往病史进行详细咨询,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为他们耐心解答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并对村民自身状况结合生活习惯给予正确指导。

此次活动受到辖区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不仅让老年人能够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还普及了老年人保健知识,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有效降低患病率,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