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集中审批助推重点项目快速开工建设
  • 2022-05-27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鹏宇 聂梦依)5月25日上午,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高新区内的江华瑞思达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械轰鸣,数十名建设者正在工地上奋战……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项目之所以能快速开工,得益于江华工业项目‘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这个好政策。”

今年以来,江华按照“五心标准”、落实“四到”要求,狠抓重大项目的规划储备、签约落地、审批办证、开工建设,制定《2022年重大项目及“五好”园区建设行动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大力推行重点项目前期集中并联审批制度。按照“推动一批、审批一批、准备一批”的原则,以省市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为主、覆盖全县2022年所有重点项目,坚持先易后难、梯次办理,以周为单元分类集中审批、限期办结,确保省市、县两级审批权限内的项目手续能批尽批、应审尽审,国家和自治区审批的项目手续应报尽报、全程帮办领办代办,加快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企业在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仅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即可实现资料同步共享,事项同步审批,结果同步互认,一次性出具审批意见,打破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多、次数多、材料多、效率低的复杂局面,加快了项目落地速度。”江华优化办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工业项目审批效率,江华在企业拿地前先行介入,提供指导。根据项目实际需求,为项目申请人提前服务,将审批需准备的材料清单、条件标准等,一次性书面告知企业,并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全程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工业项目审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该县已审批了12个重点项目,其中江华瑞思达新材料项目等两个重点项目已经顺利开工建设。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