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九嶷山下“播火人” 助力科技兴农
  • 2022-06-28 08: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严军 吴胡军)近两年来,宁远县聚焦人才振兴,整合省、市、县三级科技特派员172名,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企业。他们普及科技知识,专注答疑解惑,以科技进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被称之为九嶷山下的“播火人”。

在水市镇潭村的乐田农业种植基地里,柰李树上硕果累累,再过十多天就可以采摘了。今年降雨量偏大,省级科技特派员李卫东正在指导果农进行保果。几年前,宁远曾出现过柰李滞销的情况,宁远县委组织部与李卫东团队对接,通过科技改良增强柰李的品质和口感,并指导企业注册了“九嶷香柰”商标,成功破解困局。2020年,湖南农大副教授欧晋平受派来到宁远,担任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他不畏严寒酷暑,进乡村、下基地,将自己的技术倾囊相授,被评为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在欧晋平的指导下,知足农业种植基地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生产基地。

宁远县采取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进企业等科普活动,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并通过微信、QQ等转发科普知识,让农民不花钱也能学到技术。太平镇上下留村农民刘忠辉说:“我们在手机上就能学到技术,很方便、很实用。”

近两年来,宁远县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172名,打造生猪、油茶、柑橘、茶叶等特色产业品牌,辐射158个行政村。仅2021年,科技特派员驻点的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4595元,增幅达15%。科技特派员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