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22个调研组深入394家企业送政策解难题
祁阳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 2022-06-30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小荣)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雨伞布的纺织龙头企业,在全球市场中都占有较大份额。近日,市联企工作组会同祁阳市职能部门主动上门走访、倾听诉求、落实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兑现、用地困难、发展党员等方面问题,东骏纺织实现了逆势而上,产销两旺。这是祁阳扎实推进联企干部“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的一例证。

连日来,联企干部抢抓时间下沉到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及重点项目,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座谈沟通,精准宣传落实惠企政策、精细解决实际问题、精致优化服务方式,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截至6月29日,走访企业(项目)394个,其中收集梳理问题290个,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打通最后一公里,增强了发展动力,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推进行动。围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稳增长、促发展”,市派祁阳联企工作组设综合信息组、督查督办组、新闻宣传组3个组,联合祁阳市联企干部组成22个走访调研组,明确了各组职责分工;指导祁阳制定印发联企行动实施方案,实现了全市394个企业(项目)全覆盖,建立了工作机制,确立了工作要求;全面统筹各组实地走访、问题交办、督促解决、信息综合、总结反馈各项工作,一体推进联企行动向前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标本兼治。22个走访调研组地毯式地走访每一家企业、每一个项目,建立了290个详细的问题台账。围绕行业共性问题和企业项目个性问题,“会诊式”剖析企业的困难问题,研究针对性对策举措,精准交办职责单位,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实行精准发力。针对企业停产、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等难点问题,工作组组长带队核查。对永州晶鑫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今年来还未开工、湖南德明农牧装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恳请政府出台文件支持企业发展等问题,市派祁阳联企工作组组长彭威第二天即带队实地走访核查,帮助协调解决股东纠纷、拓展市场等问题,尽力为企业分忧解难。

坚持结果导向,跟踪督办落实。督查督办组对交办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对问题解决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已帮助解决问题110个,占比37.9%。

下一步,祁阳将继续推进联企业行动向纵深发展,及时跟进问题落实进度,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困难摸排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获得感,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一域之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