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300万元稳岗资金为百家企业注入活力
  • 2022-06-27 09:4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谭俊杰 刘志军 何小荣 师逵)祁阳市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核定应返还金额,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企业账户,第一时间送上“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6月,祁阳市已经完成首轮失业保险发放,发放稳岗资金294万元,惠及企业103家,稳定岗位9260个。

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运动鞋生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年产耐克运动鞋约占全球产量的2%。虽然疫情和经济下行对市场销售有一定影响,但企业每月还有80万双运动鞋的稳定订单。祁阳人社部门通过联企干部了解到企业每月有200到300人的用工缺口的情况后,立即向企业返还稳岗资金42万元。

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生产家用电器、办公自动化和工控行业配套用微电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其中罩极电机和贯流风机产销量国内第一。今年上半年,企业在各项政策支持下,克服原材料上涨、对外贸易额减少的影响,产能与同期相比仍然保持增长态势。“最新出台的一些相关优惠政策,对我们企业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这个稳岗补贴是直接拨付到账的,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在生产上面,我们更加有信心把公司发展好。”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祁阳工厂厂长韩一方介绍。

祁阳市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对上年度没有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同时依托大数据比对方式,精准筛选、推送申领信息,落实企业承诺制,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到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缴费账户,帮助企业稳定发展、稳定岗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