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乡村游让零陵百姓腰包越来越鼓
  • 2022-09-20 09: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高翔)金秋时节,走进零陵区大庆坪乡芬香村,一排排简洁古朴的民俗,矗立在秀美山水间,游客漫步在青山绿树、潺潺溪水旁,尽情享受着乡野田园的静谧生活。近年来,零陵结合乡村旅游实际,深入挖掘乡村文旅特色资源,让乡村旅游道路越走越广阔,百姓钱袋子越来越鼓。

过去的芬香村是一个贫困村,如今的芬香村,春看花、夏戏水、秋赏叶、冬观雪,已成为人们休闲旅游、避暑纳凉的胜地。芬香村村民唐同阶利用自家闲置单位老屋建起民宿,办起山村农家店,还开辟采摘园。他由过去年收入仅2万元到如今的10万元,就是凭借着乡村旅游实现的华丽转变。在唐同阶的带动下,芬香村先后建成了6处民宿,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吃农家饭、喝掺子酒、赏民俗风情成了一大特色。

近年来,零陵精心规划设计,按照一村一策、因村施策的思路实施乡村旅游振兴项目。项目立足“旅游全域化”,涉及15个乡镇60多个村,先后建成周家大院古民居、高贤村荷塘月色、大木源漂流等10余个旅游特色村,完成了石烟塘村、芬香村、马坝村等20余个村风貌改造,并大力挖掘打糍粑、喝对酒、唱山歌、饮擂茶、吃血汤等民俗风情和民俗文化,拉长乡村旅游链条,做大做强、做精做优水口山牛扣、大庆坪掺子酒、邮亭墟谷酒、大木源高山茶等特色农副产品,走出了一条以旅促养、以旅富农、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