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祁阳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 2022-09-20 09:1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强 周纲要 高志恒 曾林生)今年来,祁阳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采取 “以疏代堵”的措施,结合自然条件,大力兴建游泳池,免费向孩子开放,一方面免费教游泳,让他们尽情展现自己;另一方面组织志愿巡河队加强巡查,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八宝镇上百里村新落成的乡村游泳池成为今年当地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地方。自七月初起,每到下午三四点钟,在八宝中心小学就读五年级的小文就会喊上小伙伴,去村里新开的游泳池里学习游泳,短短两周时间,他们便掌握了基本的游泳技能。

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上百里村村委会与八宝镇政府、祁阳市教育局积极沟通,决定变堵为疏,暑假前就筹集资金对村里原有鱼塘进行改造,由于当地水资源丰富,村委会便引山泉水为水源,将鱼塘改造成为一个约200平方米的游泳池,免费向村民开放。从正式动工到建成开放,只用了两个月。让其变为孩子们炎热时节的好去处,防止孩子私自结伴去山塘水库河道边戏水。

游泳池建好了,部分家长及村民又自发揽下了管理维护的责任,每天都有专人值守,并明确了包括未成年人游泳陪护、游泳安全等注意事项。

在肖家镇富栗村,由教师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巡河服务队就来到了村里免费开放的泳池边,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宣传游泳安全方面的知识。自进入暑假以来,在肖家镇的重点河渠和山塘水库附近,总会有佩戴红袖章的教师在进行密切监视和巡逻,严阵以待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这支由留校值守老师组成的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工作认真负责,天天坚持巡逻,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从今年4月起,祁阳市建好以祁阳融媒体中心为主的多媒体阵地、以祁阳教育微信公众号、家校联系微信群等为主的网络阵地,以祁阳公交车、出租车为主的流动阵地,以校园广播、“村村响”广播为主的广播阵地,着力构建视频、图片、文字、声音等立体化宣教模式全覆盖,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

目前,祁阳市已发放防溺水挂图6000余份,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家长责任书、学生承诺书等50余万份。7月以来,祁阳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分别开展了暑假防溺水“千师访万家”和暑假防溺水专题家长会,参与教师累计达万余人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