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智慧平台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2022-11-28 09: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德祥)“互联网+明厨亮灶让管理更规范、食品更安全、客户更放心,今年我们的生意更好了!”近日,道县阅菜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文经理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道县创新监管举措,在餐饮行业推行“互联网+智慧监管”,打造可知、可视、可感的阳光餐厅,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根据国家总局和省局关于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规范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方筹资100余万元,设立指挥中心,8个基层市场监管所设立分平台,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运用互联网+智慧监管综合平台,实现学校食堂和规上餐饮业100%全覆盖,其余餐饮业年内推广40%以上。平台依托物联网、AI、大数据技术,对餐饮经营所涉及的人、设备、环境进行全场景的智能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该平台通过智能摄像头向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实时展示生产经营现场,智能识别可将违法行为适时反馈至监管部门,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系统对商家进行在线评价和投诉,实现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近年来,道县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目标,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智慧监管,加大对违法食品案的查办力度,推动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在“共促消费公平”2022年湖南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大会上,省统计局会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21年湖南省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民意调查报告》显示,道县2021年度在全省124个县市区位居第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