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宁远17个古村落开展消防“体检”
  • 2022-11-30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范姜茜子)为消除火灾隐患,连日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全县17个古村落开展消防“体检”,用实际行动保护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在冷水镇百美村,消防监督员来到成氏宗祠和古民居中,重点检查日常用电、用火、用气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组织是否健全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效整改措施。百美村至今已有670年历史,今年被批准为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和第六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村内现存60多座明清时期的古民居,木质结构较多,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村党支部书记成庭芳介绍:“有一些线路乱接乱搭、接线不规范、未装漏电开关的情况,存在不安全隐患。古建筑是老辈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如果不保护好,将造成很大损失,我们要立即整改到位。”

宁远县历史文化厚重,现有中国传统村落17个,大多为砖木结构建筑,耐火等级较低。为提升村民防火意识,抓实消防监督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古村落开展消防宣传和现场排查。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何全开介绍:“消防安全重在预防,我们将重点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加强日常防火巡查,确保古村落的消防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