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我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医药卫生体制专场新闻发布会
  • 2018-10-27 09: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钟芳玲) 10月26日下午,我市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医药卫生体制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卫计委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展总体成效。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湖南省关于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人才总量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末,全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约2.2万名,较1980年增加了1.6万余名,增幅超过300%。人才素质大幅提升,从学历结构看,全市卫计系统现有本科以上学历8500余人,占比超过40%;从职称结构看,中级以上职称7000余人,占比超过30%。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全市每个乡镇均设置了一所政府举办的卫生院,每个街道办事处都设置了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4.3亿元,目前已完成50个乡镇卫生院、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428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疗机构建立了远程会诊、心电图和影像等远程诊断系统,共创建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2家。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累计培养乡村医生本土化学员1060人。

发布会上,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全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及下步工作思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做法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等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