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 2020-01-26 19:0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何继凤 记者 彭丽霞)1月26日上午,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前段防控工作。据省卫生健康委通报,截至2020年1月25日24时,我市共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在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患者病情相对稳定;报告疑似病例2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3人,均按要求进行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周密组织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县区层层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上下联动,开展依法防控、科学防控,重点是严格排摸传染源,严格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严格控制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严格关注密切接触者,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广大市民要相信党委政府,支持党委政府,不信谣,不传谣;要主动劝导疫区乡友暂时不要回永州探亲访友;要积极举报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等非法行为,坚决斩断各类传染源;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单位和家庭,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净化优化生活环境,防止疾病传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