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我市举行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新闻发布会
  • 2020-11-26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 通讯员 韩运雯) 11月25日,我市举行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新闻发布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闻发言人通报了我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开展情况。经过层层发动,我市共受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申请19454人,审核通过19425人。截至11月25日,我市所有审核通过对象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基本完成,养老已缴费4064人,养老已办结18976人,办结率97.7%;医保已缴费69人,医保已办结83人,待退役士兵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进行补缴。

我市成立了部分退役士兵社保专项工作协调小组,多次召开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问题工作专题推进会,就社保核查、缴费单位认定、补缴流程优化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按照“一门受理,多门办理”的工作方法,从退役士兵军龄认定、企业缴费能力认定、责任主体认定、困难人员身份认定、财政补缴等方面进行了职责明晰和任务落实,确保了工作任务按期落实。今年6月1日,通过比对断缴年月、补缴资金,录入补缴信息,确定退役士兵补缴年限、金额及缴费责任主体,社保补缴工作由此正式启动。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今年11月30日前结束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申请受理,12月31日前完成基本养老保险集中补缴缴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