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市公安局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新闻发布会
  • 2021-08-30 09: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 通讯员 彭遥凝)8月26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一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年来,永州公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实现了“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确保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先后荣获以永州公安为主体、为主力参与的“国字号”荣誉12项、“省字号”荣誉26项,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实效。坚持以底线思维捍卫安全稳定,创设“一个统领、两线指挥、三个确保、四重并重、五不发生、六联联动”工作机制,做实维稳安保。坚持以守正创新加强基层治理,创设永州“快反135”机制,建成“永州快警”区防平台28个、巡防平台74个、群防平台6505个,做大一个指挥警务中枢,构建起“三纵三横、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会治安防控快反格局,形成独具永州特色的警务治理体系和快反能力现代化基本架构。在全省第一个打通警用350兆数字对讲与民用数字对讲系统,建设警民共通交互平台,创设“阳光警务·三级约访”“阳光警务·亮证上岗”等新机制常态化运行。坚持以凌厉攻势打击违法犯罪,2020年全市总起诉人数、百警起诉人数远超全省平均起诉人数、百警起诉人数。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案件破案数、破案率、刑拘数与上年同比分别上升102.72%、6.38%、121.23%。市公安局增设反电诈支队,各县市区反电诈中心实体运行,全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持以问题导向筑牢平安根基,全市新增平安乡村社会视频27万路、排全省第一,建成智慧社区142家。出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20条”硬核措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10条便民利民举措。加强公共安全监管、监管场所管理、枪爆危险物品管理,实现各类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管控到位。压控公共安全事故,今年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数和死亡人数与上年同比分别下降33.3%、32.6%。坚持以整风精神推进教育整顿,强化政治教育,从严从细整治顽瘴痼疾,全市公安机关共排查、整改“六大顽瘴痼疾”问题1834个,运用“四种形态”处理民警1929人次。注重建章立制,新建完善财务管理、请示报告、指挥调度、执法办案、暖警惠警等工作制度54项。下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严细深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公安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