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严华: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 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 2020-09-16 09: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9月15日,市委书记严华深入到新田县调研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推进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副市长谢景林参加。

今年来,新田县持续深化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全县104个教学点优化整合为27个,77个暂停办学教学点的师生全部顺利安置,59个提质项目全部竣工,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全面得到提升,达到了“群众得实惠、教育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良好效果。

严华先后来到新田县枧头镇彭梓城村教学点、豪山村教学点、枧头镇学校等地,了解教学点保留提质改造、撤并举办公办幼儿园、接收撤并教学点学生等情况,对新田推进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巩固教改成效。他还来到新田县城的芙蓉学校调研办学情况。

严华在调研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是深化农村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愿不愿意和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务实的作风,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依法依规推进农村教学点整合资源、优化布局。要把改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学质量作为重点,配强配优师资力量,让农村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均衡的教育。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做好防溺水、防疫、消防、校车安全等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全过程,大力开展红色教育,培养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