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严华到冷水滩梧桐社区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
  • 2021-04-08 09: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来到文明创建联系点冷水滩梧桐社区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严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压奋进、顽强拼搏,埋头苦干、后发赶超,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一级巡视员唐能武参加。

严华来到梧桐社区的珊瑚巷城中村、特种水泥厂宿舍、珊瑚公园、银象市场等地察看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严华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攻坚克难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常态保洁、城市内涝、污水处理、农贸市场整治等问题,高度重视、尽快解决;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打造洁净的生活环境、谦让畅顺的交通环境、井然有序的市场环境;加快补齐硬件短板,加大社区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力度,切实提升社区形象;想方设法筹集工作资金,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务功能,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适、安心。要突出共建共享,以人为本抓创建。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群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当主人、唱“主角”;加强市民教育,真正让文明成为每一个人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把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微实事工程”,更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学位、房位、蹲位、床位、车位、摊位”等“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严华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抓创建。冷水滩区委、区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配好资金资源,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梧桐街道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梧桐社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排难奋进,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创建工作。各联点共建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认真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为社区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