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朱洪武 > 言论集
分享到:
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筑牢有力有效的安全防线
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2020-02-25 08: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2月24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及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强调要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提前谋划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有力有效的安全防线,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主持会议,副市长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以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中心任务,在源头防控、重点攻坚、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的目标。朱洪武指出,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出来,做好应急预案,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朱洪武强调,坚持“四个抓”筑牢有力有效的安全防线。抓排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的隐患排查力度,实现安全隐患全面管控、动态清零,提升防灾减灾抗灾能力。抓整改,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一律整改到位,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视同事故来处理。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考核巡查作用。抓基础,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安全素养;健全完善全市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和工作体制机制,严格考核问责,坚决实现“三个坚决两个确保”总目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