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朱洪武 > 言论集
分享到:
朱洪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 2021-04-08 09:2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深入蓝山县、宁远县、道县和东安县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领办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首件信访件。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节点、全面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副市长刘卫华参加调研。

在蓝山县湘九公路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朱洪武实地检查了道路沿线边坡植草复绿、环保设施完善建设情况。随后来到蓝山县所城镇舜河村仙姑岩滑坡现场,实地了解当前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险情及治理、监测、排查等工作。朱洪武还来到宁远县天堂镇曹家滩(国控)断面监测点,现场巡查断面水环境状况,详细了解断面水质改善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环保“三同时”、水土保持方案的要求标准,紧盯节点、全面发力,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对照标准、正视差距,加强县域出境断面监测和区域联防联控,狠抓源头管控治理,从根本上减污净流,确保河水质量持续改善、达标。

在调研途中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道县华新水泥有限公司粉尘、噪声污染扰民问题信访件后,朱洪武火速赶往道县领办督办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一件信访件。详细了解企业环境污染治理、周边群众思想情绪等情况后,朱洪武要求企业必须坚守达标排放底线,不断提升工艺装备和环境保护水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他指出,企业要重视群众合理诉求,正确处理好与周边居民的关系,形成融洽共赢的和谐周边环境。市、县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指导服务,迅速组织粉尘和声噪监测,当地乡镇要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和协调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做到污染消除、群众满意。

朱洪武还来到东安县白牙市镇苍子岭树德小区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了解滑坡隐患形成原因、治理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锑污染各项指标实现正常,加快矿山生态复绿;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针对汛期做好地质灾害点监测预警,确保防治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