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陈爱林 > 言论集
分享到:
陈爱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调研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 2021-09-13 09: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斌)9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在冷水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调研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有“大写意”,又要有“工笔画”,精雕细琢,精准发力,以“绣花功夫”推动永州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陈爱林先后来到银象路、梧桐路、新府路等路段和梧桐社区志愿服务站,对不遵守交通规则、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行为,开展文明劝导,进行宣传讲解,并与志愿者们面对面交谈,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陈爱林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要突出精细化管理,聚焦学校、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加快补齐城市管理服务短板。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行社区时间银行积分兑换制度,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提高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要拓宽宣传渠道,编印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开展文明礼仪进学校活动,引导学生和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陈爱林强调,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城市管理在于细节。要强化源头管理,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部门要实地调查研究,统一设计施工,把好每一条街道规划建设关。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老旧街道、小区的提质改造工作,把每一条街道、每一栋楼房都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要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和建设体制机制,坚持建管结合,提升建管水平。要统筹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切实保护好湘江沿岸生态环境,打造烟雨潇湘百里生态走廊,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