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政府领导 > 陈爱林 > 言论集
分享到:
陈爱林: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确保平安度汛
  • 2022-06-20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6月17日晚,全市防汛调度会商视频会召开,传达当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议上对防汛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6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批示要求,安排部署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市委书记朱洪武对应对本轮强降雨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灾措施,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确保平安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主持会议。李黎武、齐爱社等参加。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6月17日晚到21日,全市有一轮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的降雨过程。会上,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防办等单位汇报了有关情况,江永县、江华瑶族自治县作了发言。

陈爱林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树立“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防灾理念,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落实落细防汛抗灾措施。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提供精准预测预报。江永、江华、道县、双牌等降雨相对集中的县区要严防死守。要进一步加强水库、尾矿库、小水电站和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城镇易涝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守,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排查。要及时转移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各县市区领导要到乡镇、到防汛一线开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