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经济园区 > 园区动态
分享到:
永州经开区积极营造全民创“国园”氛围
  • 2018-10-18 09: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钟文华)今年来,永州经开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及城市绿化工作的方针政策为指导,以着力提高广大市民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积极性和文明素质为目标,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全面、深入宣传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重大意义,营造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创“国园”进校园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每个市民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宜居家园。

为进一步增强我区校园创“国园”氛围,让中小学生从小养成“爱绿护绿,共建美丽家园”的观念。园林处、创“国园”办公室、长丰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园林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长丰小学的学生们讲解一系列园林绿化知识,主要包括国家园林城市相关知识、城市园林绿地与城市人居环境和社会发展的关系、园区部分绿化植物基本知识、创“国园”对学校和学生的要求等。同时发放《永州市创国园宣传手册》600余份,有效增强中小学生“绿色是我家,造绿护绿靠大家”意识,做创“国园”的宣传者和引导者。

创“国园”进社区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国园”知识的了解,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经开区舜皇社区和长丰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营造绿色宜居家园”主题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咨询台、现场讲解、现场征求居民意见及建议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相关知识和主要目标任务,共发放《创国园宣传手册》1500余册,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为我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互联网+”宣传创“国园”

为让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这一理念深入市民心中,经开区广泛利用互联网、广告布贴、电子屏幕等平台大力宣传。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标语,在公交站台广告栏张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广告画……随处可见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标语,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市民的思想行为,全方位营造全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