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 永州火车站始发列车13列
  • 2019-01-21 09:4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彭丽霞 通讯员 张玲)记者从永州火车站获悉: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21日-2月4日),节后25天(2月5日-3月1日)。2019年春运永州火车站预计旅客发送量约56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长约10%,日均旅客发送量达1万人次,预计旅客发送量单日最高峰将达到2万人次。

运输能力安排

从客流预测情况来看,永州火车站节后发送旅客,特别是南下广州、深圳方向客流十分火爆。春运期间,永州站图定旅客列车47对,临客7对。今年春运,永州火车站始发旅客列车13列,存在“4+3+3+3”的模式,即:4趟图定始发动车、3趟图定始发普客、3趟始发临客高铁、3趟始发临客普速。

4趟图定始发动车分别为:永州-长沙南的G6126(08:14开)、永州-福田的G6078(10:48开)、永州-福田的G6074(13:15开)、永州-长沙南的G6124(20:02开)。

3趟图定始发普客分别为:永州-长沙的K9002(12:35开)、

永州-上海南的K576(15:36开)、永州-广州的K9128(20:59开)。

3趟始发临客高铁分别为:永州-广州南G9638次(14:28开)、永州-深圳北G9634次(15:41开)、高峰线1列:永州-长沙南的G9642(20:53开)。

3趟始发临客普速分别为:永州-上海南K4250次(16:17开)、永州-广州K6556/3次(11:56开)、永州-广州北K6560/57次(13:34开)。

同时,今年春运,永州火车站还增加1对非始发临时旅客列车,南宁-杭州的K4236/K4235。

春运售票组织

为方便旅客购票,永州火车站春运期间实行五种售票方式:①、互联网售票,②、电话订票,③代售点售票,④站内售票厅窗口售票,⑤车站自动售票机售票。

一是互联网(手机)售票:互联网(手机)售票预售期为30天。旅客可通过登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

需要取票的旅客,可在车站售票厅和代售点取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包括凭学生优惠卡和带电子芯片的新版残军证购买优惠票的旅客),可凭相应的证件原件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互联网取票机上取票。

二是电话订票:电话订票的预订期为4-30天(含当天),订票号码统一为铁通95105105,网通96020088,实行全路通取。系统订票功能的开放时间为每日6时至23时,同时实行错峰预订。电话订票受理的有效身份证件为: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成功订票的旅客可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在集团公司管内任一开办电话订票业务的车站的代售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订票的旅客,还可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上取票。

三是代售点售票。代售点预售期为28天。永州火车站在站外设有31个火车票代售点均可办理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及学生票等普通购票业务。

四是站内窗口售票。车站窗口预售期为2天。车站售票大厅开设11个窗口(其中2窗、5窗互联网退票、3窗现金退票专窗),退票量少的情况下2窗、5窗均可售票。1、4、6、7、8、9、10、11号窗口均可售票,可办理电话订票、网络购票的取票及学生票业务,车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1号窗为无障碍残疾人专窗,6号窗口兼售军人票、办理挂失补车票。应急情况下1、2、4、5、6、7号窗口均可办理POS机银行卡购票、改签、退票。所有窗口均可应急退现金车票。

五是自动售票机售票。车站售票厅的右侧设自动售取票设备10台:其中自动售票机5台,自动取票机5台,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的旅客(包括凭学生优惠卡和带电子芯片的新版残军证购买优惠票的旅客)可凭相应的证件原件购票。

爱心服务春运

今年春运,永州火车站为全面打胜春运攻坚仗,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在服务硬件和软件方面大力改进,同时把永州站“舜之爱”服务文化品牌与广铁集团“U彩”服务相结合,力争让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在服务硬件改善方面,车站对站场设施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为旅客营造舒适、便捷的购票、候车环境。针对冬季雨雪天气较多、为避免旅客免受风吹雨打,车站在验票口和内广场专门搭建风雨棚直接无缝连接到站台;同时对站内所有照明、供暖、供水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整修和维护,对广播导向系统及揭示揭挂均进行了更新,用周到、细致的服务为旅客平安出行提供方便。

在服务软件投入方面,永州火车站将认真履行“旅客乘降安全、购票组织有序”的服务承诺,设置旅客咨询服务台,成立“舜之爱”服务队,每天安排休班人员,积极做好旅客购票、乘降引导、帮助特殊重点旅客等便民利民服务,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之旅。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 春运期间由于旅客出行量非常大,车站人多拥挤,乘车、购票、到达客流交织,旅客朋友们务必要提前订票、取票、乘车。订票时尽可能选择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乘车时切忌掐点到站候车,尽量避开购票、乘车高峰,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