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为防高考作弊 永州出台了这些新举措
  • 2018-05-31 08:0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青) 2018年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依据永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消息,今年全市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38041人,比上年增加3496人。每年的高考,关于考风考纪、高考安全的话题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永州又出台了哪些举措来保障高考安全?为防高考作弊,都有哪些举措?

24小时不间断、无死角监控

在保证高考安全、打击作弊方面,永州市要求,保密室录像要做到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存储。试卷从保密室到考点运送途中的视频监控,要实时跟踪,做到专车运送、专用保密箱存储、公安护送,全程视频监控等,严防考题泄露。

开展专项整治,严防高科技作弊

连日来,永州市工商、公安、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为期20天的“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通过群众举报、网络搜索等渠道,指导各地对各类通讯电子市场中存在的无证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为广大考生“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同时,永州将提前启动覆盖全市和局部远郊区的固定监测网,对考点及周边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和治理工作,排查可疑信号。考试期间,监测车辆将在路上巡查,配合固定监测网,确保考点电磁环境的无缝隙监测,两组无线电执法人员还将在考试期间分片值守。

7类物品和iwatch禁入考场

永州市在全市每个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仪,考生进入考场后需接受安检。考场情况将全程录音录像,远程电子监控。

此外,提醒广大考生以及考生家长,以下物品不能带进考场: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涂改液、胶带、修正带、文字材料、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值得注意的是,包括iwatch等在内的智能穿戴设备,也属于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