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永州名人
分享到:
永州籍著名画家刘应雄中外风情画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展
  • 2019-12-27 16:2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翟吉星 郭建鑫)12月22日,由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立意潇湘·纵怀世界——刘应雄中外风情画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展,共展出刘应雄代表画作100余幅。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近300名知名艺术家、收藏家参观了画展。

\

\

刘应雄的家乡在潇湘源头的九嶷山下,小时候常与朋友们上山游玩、写生,渐渐地感受到了山的厚重,水的灵动,潜移默化地接受了舜德文化的熏陶。

十多年前,刘应雄以“潇湘八景”为创作主题,立足于潇湘八景实地写生,从实景中吸取原型养分,从生活中寻找山水文化的根源,然后还原八景的地质风貌特质,寻求用不同的笔墨技法、构图形式进行表现。开始了对自己以往山水画创作的突破与超越,创作并建立了新“潇湘八景”艺术样式。同时,开启了“新潇湘八景”的艺术之门。

现为湖南日报专职画家的刘应雄说:“在游山玩水中,釆风写生游学,获得艺术心源;尽管各地风情语言各有特色,文化生活各有区别,但都在一个地球上,这就是一个大同的世界。”同时他也提出:“高速时代的今天,“一带一路”将各地的距离拉近,把地球的时空缩短,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正在不断增强相互了解和相互吸收。”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被前来观展的游客挤得满满当当,不少人特意从外地赶来,只为感受刘应雄画中的意境。同为知名山水画家的唐风,特意从湘潭赶到长沙观展。他认为:“刘应雄先生是诚恳耕耘在中国山水画坛的湖南画家,他立足于绘画潇湘,特别是潇湘的山水,很有自己的特点,画出了潇湘的风貌,将国外的风景画得很有异域特色,是值得自己学习的。”

此次活动展出的作品皆为刘应雄30年来,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国家及地区,长期采风写生创作的精品力作。整个展览充分体现了一位画家在山水领域中,不断实践,不断变革,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

\

\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