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旅游休闲 > 地方特产 > 永州美食
分享到:
永州学者举办《寻味永州》读书品鉴会
  • 2021-01-01 13:1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王哲)2020年12月30日上午,永州市部分学者在冷水滩举办《寻味永州》读书品鉴会。《寻味永州》一书由永州美食作家冯祥发撰写,全书分为寻味永州、经典名肴、寤寐思服、舒食一生四辑,共70余篇,近20万字,并配有经典图照,装帧朴素典雅,内容甚为丰富。从永州菜的历史典故到永州菜制作技艺,从永州名肴到永州菜品配料、调料,乃至食俗、食材,无不涉及。该书既有最新发现的新史料,也有经过多年的研究得出的新见解,是让世人体验永州菜的有效读本。希望饕客们能够透过该书,按图索骥,吃遍永州之野的小吃美馔,品尝菜肴中人生滋味,更要了解餐厨背后的故事,了解永州菜肴的文化脉络。

冯祥发在餐饮行业工作近五十年,工作之余曾出版过《永州美食》《永州物色菜》,与他人合著丛书《永州这本书·美食特产》等。研究餐饮文化是他终身的事业,拳拳于餐饮产业的发展,在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的岗位上工作已超过三十年,已成为一位著名的永州菜文化研究专家。

从喧哗城市到偏僻寂静的古村古镇,从大马路到小巷弄,从人声鼎沸的小吃夜市到气派辉煌的饭店酒馆,美食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寻味永州》一书作了详尽的介绍,细细品读,难得一见的正宗永州美味佳肴尽收此书。虽都是回忆的瞬间,纸上的美味,却让人感觉到生活的真实存在,令读者欣喜、向慕、喟叹、遐想。读书活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开展,大家积极地分享自己阅读感受,并将书中最记忆深刻的内容娓娓道来,尽情享受千年打卡胜地的饕餮盛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