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湖南未来三天冷风冷雨气温剧降
  • 2017-11-20 09:50
  • 来源: 湖南气象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昨天(17日)晚上,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南开启了一轮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多冷空气活动,阴雨日数偏多,气温偏低。其中18-20日,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湘北高山地区达到寒潮标准;风力加大到4-5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霾天气解除。

昨天,低温阴雨成了湖南天气舞台上的主角。据监测统计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湘北和湘东南大部地区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西、湘南11-13℃,其他地区8-10℃。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风12县次。

而接下来的一周,冷风冷雨仍将是我省天气的主旋律。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阴雨日数多,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18日湘北雨水收敛,其他地区阴雨维持;19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20-21日湘北转好,其他地区有阵雨。其中18-20日,省内将经历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过程,最高气温下降10℃左右,湘北高山地区达到寒潮标准;风力加大到4-5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霾解除。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12-14℃,其他地区9-11℃,明天最高气温7-9℃,明天最低气温4-6℃。

19日晚到2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湘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冷空气来势汹汹,连续的阴雨和低温天气形势下,公众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及时增添衣物;另外,还可以调整饮食、增加热量,以增强对寒冷的抗御能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