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今明两天气温呈上升趋势 29日-30日湘南局地降温或达14℃
  • 2017-11-27 10:18
  • 来源: 潇湘晨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谭萍)又要降温10℃以上,抱紧暖宝宝

今明两天气温呈上升趋势,29日-30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降温过程

“冬阳贵如金”,灿烂的阳光让刚刚过去的周日变得更愉悦动人。随着新一周的到来,天气也将经历大跳水,11月29日起,湖南将迎来10℃以上的大降温,秋裤毛裤,你都准备好了吗?有暖宝宝的,请抱紧你的暖宝宝。

今年长沙入冬提早了10天

11月26日,湖南大部分地区迎来了灿烂的阳光。27日,湘西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预计27日湘西局部早晨有雾,需关注大雾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据了解,26日8时,长沙、浏阳、邵东等25县市能见度降至900米或以下,其中邵阳、永顺两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受前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自11月18日起,包括长沙在内的湖南大部分地区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根据气象学的入冬标准,立冬以后,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进入冬天,第1天为入冬之日。这意味着,长沙于11月18日正式入冬,较常年平均入冬时间11月28日提早了10天。

29日起最高气温下降10-12℃

实况显示,25日8时至26日8时,湘西南、湘东北局部出现了大雾,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13县次。预计27日湘西局部早晨仍将有雾。

天气方面,27日湘西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27晚-12月1日省内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28日-29日湘中以北局地中到大雨,29日-30日风力加大,30日晚山区有雨雪天气。

气温变化情况,27日-28日气温呈现上升趋势,29日-30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降温过程,最高气温下降10-12℃左右,湘南局地降温14℃以上。

小雪防上火,多吃点“苦”

进入小雪节气,气温下降,一些人喜欢吃火锅等辛辣食物,这些都容易让人产生“内火”,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口腔溃疡、口干舌燥、脸上的疙瘩也比平日里多了,这些就是“内火”的表现。此外,由于暖气、空调等供暖设施的使用,室内很热,而外面寒冷,人们穿得严实,体内的热气散发不出去。因此冬季保暖不应太过,如果暖气温度过高,人们外出穿得又过于严实,体内的热气散发不出去,就容易生内火。

小雪节气后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进补以温热为主。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孙思邈《修养法》中云:宜减辛苦,以养肾气。此时可以多吃羊肉、牛肉、鸡肉、腰果、枸杞、芡实、山药、栗子、白果、核桃、黑木耳、黑芝麻、黑豆、桑椹、黄精等。同时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为了防止温热过度产生“上火”,可适当多吃些苦味食物。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敌。苦味物质有解热去火、清热润燥、消除疲劳的作用。因此小雪时节,人们可选择的苦味食物有芹菜、莴笋、生菜、苦菊等,这些食物中含有氨基酸、维生素、生物碱、微量元素等,具有抗菌消炎、提神醒脑、清热润肠等多种医疗和保健功能。

具体预报:

27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8-10℃。

27日晚到28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28日晚到2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偏南局地大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