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湖南5月气温居历史同期第一高位 6月1日省内大部有雨
  • 2018-06-01 14:57
  • 来源: 湖南气象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刚刚过去的5月,湖南气温异常偏高,居历史同期第一高位。省气象台预计,1至2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2日晚至3日白天北部转多云;3日晚至4日,省内还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气温前低后高,呈上升趋势;不过3日晚至4日受降雨影响,气温有所下滑。

5月以来,湖南气温异常偏高,居历史同期第一高位;降水分布不均,湘北出现气象洪涝,湘中、湘东南气象干旱维持。统计显示,5月(截止30日20时)全省平均气温为24.7℃,较常年同期偏高2.6℃,居历史同期第一高位(第2、3位依次为2007年24.3℃、1994年23.9℃)。各县市平均气温在21.8℃(龙山)~27.1℃(资兴)之间,一致偏高。5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86.8毫米,与常年持平,各县市降水量在59.7毫米(醴陵)~393.7毫米(保靖)之间。降水分布不均,其中湘北北部和湘西大部地区降水偏多,湘中大部和湘南南部降水偏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至2日,省内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日湘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2日湘北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3日晚至4日,西部、中南部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至7日,湘南仍有降雨发生,其他地区天气相对较好。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日下午到2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邵阳西部、永州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最低气温18-20℃。

2日晚到3日白天: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3日晚到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今天省内大部地区仍有降雨,需加强防御局地山洪地质灾害,注意降雨天气对 “六一”活动的影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