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高考期间湘南局地强降雨 气温舒适有利考生发挥
  • 2018-06-05 15:42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刚刚结束的5月,湖南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居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位。6月阴雨登场,7-8日湘南地区尤其要防范局地强降雨、雷暴大风对考生出行和英语听力的影响,较为舒适的气温对考生出色发挥有利。

来自湖南省气候中心的资料显示,5月全省平均气温为24.5℃,较常年同期偏高2.4℃,居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高位。5月14~21日湖南出现高温天气过程,全省共有72县市日最高气温≥35℃,资兴5月20日最高温达38.4℃。

5月中旬高温天气导致用电量猛增,月内多次强对流天气致永州、岳阳等地输电线路受损。同时5月气温偏高,蔬菜成长迅速,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总体零售价格进一步下降,5月23日监测显示蔬菜零售均价6.38元/公斤,下降0.93%。

进入6月阴雨占据主场,本周湘南雨日较多,今天湘东、湘南局地有中雨,6-9日受热带系统外围云系影响,湘中以南仍有降雨发生,其中湘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天气相对较好。

灾害性天气方面,6-8日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后期趋势:10-12日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5日下午到6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局地大到暴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8-30℃,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1-33℃,其他地区26-2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18-20℃,其他地区20-22℃。

6日晚到7日白天: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7日晚到8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暴雨。

近期湘南局地强降雨,需防御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考在即,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提前做好防御,减轻对高考出行和英语听力考试的影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