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今晨永州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 2018-11-22 08:48
  • 来源: 潇湘晨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段时间,湖南省境内高速公路因为受大雾天气影响,多处高速路段及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再次对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进行了每年一度的排查,共排查出年均发生3次以上团雾的高速公路路段3188处,其中湖南境内有245处。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还发布了湖南团雾多发路段前十名,前三名分别为厦蓉高速的郴州苏仙南服务区——水龙互通路段、京港澳高速衡阳新塘收费站往南路段和京港澳高速衡阳南岳东互通至大浦收费站路段。

省气象台11月21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1月22日早晨长沙,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邵阳,娄底,衡阳,永州,郴州,湘潭,株洲及益阳西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等于500米的雾,且有成片小于等于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    记者黎棠

解释

团雾天气易影响驾驶员视线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团雾预测预报难、区域性强,容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据不完全统计,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频率与雾变化的频率基本保持一致,高发时段主要集中在凌晨6时到上午10时,其中高发期集中在上午7时至8时。而部分高速路段沿线由于地势相对低洼,常经过农田、鱼塘、水沟等,蒸发到空气中的水分分布不均匀,常常会在局地产生团雾。团雾突然出现,会让驾驶人猝不及防、失去视线,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追尾。            记者黎棠

提醒

遭遇团雾避免急刹和就地停车

突遇团雾天气,驾驶员该怎么操作?湖南高速公路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观察到前方有团雾,要减速行驶,但应避免急刹车,更不要就地停车。同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间歇鸣笛向其他车辆示警,在距离和车速都满足变道条件的情况下,确保安全地跟随主体车流,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选择就近的出口驶出,或者到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如果能见度非常低,且不能驶离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标志,并将车上乘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记者黎棠

湖南团雾多发路段前十名

1.厦蓉高速634km-645km(郴州:苏仙南服务区-水龙互通)

2.京港澳高速1621km-1623km(衡阳:新塘收费站往南6km路段)

3.京港澳高速1626km-1638km(衡阳:南岳东互通-大浦收费站)

4.京港澳高速1617km-1619km(衡阳:新塘收费站往南1km处)

5.沪昆高速1330km-1339km(邵阳:大水互通-洞口服务区);

宜凤高速16km-23km(郴州:梅田收费站南北7km路段)

6.长张高速18km-22km(长沙:友仁收费站东西4km路段);杭瑞高速932km-936km(常德:安乡服务区往西4km路段)

7.长张高速225km-246km(张家界:慈利西收费站往东21km路段)

8.沪昆高速1469km-1471km(怀化:土桥收费站往东2km处);岳临高速406km-408km(衡阳:庙前收费站往北2km路段)

9.沪昆高速1454km-1460km(怀化:芷江收费站往西6km路段)

10.长张高速30km-32km(长沙:宁乡服务区往东2km路段)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