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12日永州等湘南地区局地还有暴雨、大暴雨出现
  • 2019-06-12 09:38
  • 来源: 潇湘晨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连日来,湖南多地遭强降雨侵袭,受灾人数众多。预计今明两天,降水仍将持续。其中,6 月 11 日,湘西南中到大雨,12 日,永州、郴州及衡阳南部、株洲南部等湘南地区局地还有暴雨、大暴雨出现。公众需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监测显示,10 日 08 时至 11 日 08 时,湘中及以南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湘东南部分中到大雨。为此,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 6 县次、雷电 9 县次。

近期,雨水在我省频繁 “ 亮相 ”。省气候中心资料显示,自 6 月 6 日起,我省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截止 10 日 20 时,全省平均过程降水量为 73.6 毫米,较常年偏多 92.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雨水仍不停歇。其中,6 月 11 日下午到 12 日白天,怀化、邵阳、永州、郴州、衡阳南部及株洲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2 日晚到 13 日白天,湘东南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

13 日晚到 14 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湘东南午后局地有分散性阵雨。

气温方面,平均气温接近常年,不过 12 日至 13 日,受下滑槽影响,气温将有波动。今天最高气温湘西 28~30 ℃,其他地区 31~33 ℃,6 月 12 日最高气温湘西 25~27 ℃,其他地区 27~29 ℃,最低气温 23~25 ℃。

雨水接连不断,气象专家提醒,需继续防御湘南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曾彦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