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四种渠道可查社保卡制发卡进度
  • 2017-08-04 11:1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叶飞艳)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为方便持卡人咨询和办理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8月1日起湖南省本级社保卡相关业务可拨打“0731-84900285”进行咨询。

  社保卡作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已进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人员需尽快申领社保卡。已进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可联系本单位人社专干或本人持身份证到医保关系所在地(在省本级参加医保人员为长沙地区)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申领社保卡。

  据悉省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会定期对省本级人员进行更新维护,参保人参保关系由省本级转移到市州后社会保障卡申领中的问题既可以向现参保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咨询办理,也可以通过省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公布的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办理参保人通过热线电话办理时,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由省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对参保关系转移情况进行核实。如情况属实申领人即可到现参保地就近社保卡服务网点申领社保卡。

  因居住地变更不方便领卡的参保人可通过省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公布的热线电话,办理社保卡异地调卡业务参保人需通过咨询电话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省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受理后协调相关银行,将社会保障卡调往参保人现居住地附近网点

  目前个人查询社会保障卡制发卡进度主要有四种渠道:手机下载“智慧人社”APP(或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注册后自主进行查询;登录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www.hn12333.com)自主查询;拨打本人社保卡发卡的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电话通过自助语音或者人工服务的方式查询;持身份证在发卡的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窗口或街道(乡镇)、社区(村)政务服务中心的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一体机上进行自助查询。

  补换卡制发卡周期已缩短至40个工作日申请人也可通过“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网或12333热线电话查询补换卡进度。

  省本级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发放正在进行“省市二合一”用卡环境改造,并积极做好省本级发卡前准备工作具体发行时间再行通知。省本级参保人员原医保卡、身份证、银行卡等其他结算凭证和待遇发放渠道继续有效参保人看病就医、领取待遇等不受影响。

  省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提醒参保人员关于社保卡的任何疑问,均可向本人社保卡发卡地(市、州或区、县)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咨询办理具体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可登录湖南省人社厅官方网站(http://www.hnrst.gov.cn/)查询。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