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道县就业服务局: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 参保职工最高可拿2000元
  • 2019-01-15 16:5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光军 熊春明) 1月15日,据道县就业服务局负责人透露,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该县全面启动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职工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据介绍,申请补贴的企业职工必须同时满足2个条件:一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二是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在补贴标准方面,根据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级,按照初、中、高三级可分别获得1000元、1500元、2000元的补贴。

该县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表示,这样规定,一方面能鼓励企业职工长期参加失业保险,履行缴费义务,在一定程度上体现权利与义务基本相适应的原则;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调动职工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有利于稳定就业、预防失业。截至目前,道县第一批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3人,共计5500元已发放到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