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遭受今年来最大强降雨 暴雨中心最大雨量达136mm
  • 2018-05-08 09: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夏生)5月6日至7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及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永州市遭受今年以来最大一次强降雨局地暴雨、大暴雨的降雨天气过程。根据市水文局资料统计,降雨量达到25-50mm范围内的有204站,50 -100 mm范围内的有231个站,100-200mm以内的有15站。最大暴雨中心主要出现在零陵、东安,暴雨中心最大雨量达到136.0mm。

本次降雨过程在永州市境内的发生时间从5月6日晚上20时开始到7日14时基本结束,降雨历时16个小时。降雨过程时空变化明显,降雨主要分两个时段,第一时段从6日20时开始到7日8时结束,降雨量主要集中在永州市北部及中北部一带(祁阳、冷水滩、零陵、东安、双牌);第二时段降雨从7日6时开始到7日14时结束,这一时段的主要降雨集中在永州市的南部地区江永、江华、蓝山一带。

受这次降雨过程的影响,永州市湘江干流水位正缓慢上涨,全市境内各中小河流站都产生了1-3米的变幅的洪水。由于前期降雨量偏少,河流水位偏低,本轮降雨对湘江干流的影响不大,暂时不会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