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长丰猎豹涂装车间技改 每小时处理车辆能力将翻三番
  • 2018-06-25 19:0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全香茗 欧宇馨) 2018年,湖南省委确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向全省树立了抓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发出了抓产业项目的总号令。我市将“产业项目建设年”作为今年工作主抓手,既契合省委要求,又符合永州实际,与这几年永州一直推进的“六大战役”活动一脉相承。抓“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就是抓经济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就是既立足当前发展又着眼长远后劲抓经济工作,体现的是抓经济工作的深谋远虑,体现的是一种抓工作的战略定力和责任担当。从今天起,湖南日报永州站、红网永州站、永州日报、永州广播电视台、永州新闻网、永州发布、今日永州客户端多家主流媒体将陆续推出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的主题报道,记录园区创新发展的创业故事,传播潇湘大地开放崛起的时代强音。今天带您一起走进长丰猎豹汽车的涂装技改车间。

技术改造重点项目 培育核心竞争力主导产业

盛夏六月,外面骄阳似火,气温接近35摄氏度。在永州市经济开发区猎豹汽车新涂装车间的专项建设基地,涂装车间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新建的水泥路仍在向远方延伸,一批批设备正源源不断向此汇聚……

新建的猎豹汽车新涂装车间没有安装空调,甚至没有一把像样的电风扇。两百多名工人分散在各个工作岗位上有序忙碌。

长丰猎豹汽车新产品研发及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近12亿元,目前,冲压、焊装、总装三大车间已经基本完成。

湖南长丰猎豹新涂装车间现场负责人技改办副主任柏钰辉介绍,“去年动工以来,新涂装车间施工坚持大雨小干,小雨大干,加班加点赶进度。新涂装车间在这里拔地而起,车间占地21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投产后将达到年15万辆涂装车身生产能力。”

涂装车间是此次技改的重中之重,新生产线是当今国内SUV生产企业中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的油漆涂装生产线之一。涂装车间新槽体建成后,每小时处理的汽车达到38台,远远超过目前的13台。新涂装车间还新增62台机器人,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将位居国内汽车涂装行业前列,喷涂产量实现阶梯式提升,困扰长丰猎豹产量的瓶颈将迎刃而解;并且新建新建污水处理站,达到零排放,满足环保要求。“涂装车间的机械化程度提升至60%以上,操作工人将由400人减至200人。柏钰辉言语间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而这只是永州在“产业项目建设年”布局中的一环。今年永州长丰猎豹狠抓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推进产品的更新换代,提高新产品研发能力。建成后将全面满足国家环保和安全要求,实现年产值超过134亿元,利税超过10亿元。永州长丰猎豹将成为永州首个过百亿元的工业企业,为永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政策落在实处 推进永州经济高质量稳步发展

兵法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永州今年产业项目建设良好的开局,离不开背后政策的扶持。

永州长丰猎豹汽车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发展,但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却因场地限制一度处境艰难。我市出台实行收费目录清单管理,一律执行最低收费标准;在企业融资、用地、用能、用工、物流等方面予以专项支持政策,给予长丰猎豹汽车很大帮助。

湖南长丰猎豹汽车新涂装车间工程项目副指挥长高华东说:“政府在拆迁工作上给了我们很大帮助,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用地问题,这块地给我们整个公司的发展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打破了土地瓶颈制约,实现了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的创新能力,可满足15万辆/年的产能需求,超越前所未有的“猎豹”速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